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职工当上“快递员”,传递责任与担当

2022-04-15 20:52: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艳萍

当前,上海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民生保供成为重中之重,连日来,运载生活防疫物资的列车陆续抵达上海虹桥站。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3000多名铁路职工脱下蓝色制服换上白色“战袍”,奔赴疫情防控一线抢运物资、分拣快递,火车站、社区里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中国铁路 4月15日)

众志成城,齐心守“沪”。当前全国疫情形式严峻,医护大白们在疫情一线日夜不停歇,与时间赛跑,与疫情作战,守住人们的疫情安全防线。四月份以来,全国各地驰援上海的众多物资陆续抵达,因运送各地援沪物资的列车抵达时间不同,有些会在凌晨进站,铁路职工们提前准备,穿好防护服提前集合等待。他们组织大巴车开上高铁站台,将物资及时转运上车,并以最快速度完成物资装卸。还有许多的铁路志愿者每天穿梭在上海的各个社区,将防疫物资完好的送到居民家中。困难当下我们能看见铁路人的使命与担当,他们不畏艰难,并肩作战,齐心抗疫,坚定守“沪”。

有心有力,战“疫”必胜。最美的身影,最暖的“大白”,身着防护服下的他们,我们也许不知道他们长什么样,但是他们仿佛像点亮黑夜中那道最亮的光,让我们看到希望。客运员变身“外卖小哥”为居民配送外卖和快递、组织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协助清运垃圾;在志愿者服务岗位上坚守25天的列车长与其他志愿者挨家挨户为居民送物资上门,得知有行动不便的90岁独居老人无人照料时,她便主动负责起老人的一日三餐。还有许许多多在防疫一线守护着的铁路人,他们团结一心,只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让处于疫情雾霾下的人们早日恢复正常生活,致敬每一位不畏艰难,团结互助的守护者。众志成城,一起守“沪”,我们一定会守得云开见月明,赢得胜利的到来。

疫情当下,铁路人在行动,他们扛起肩上的使命与担当,奋战一线,为人民服务,齐心协力,共同守“沪”。在大家众志成城的努力之下,战“疫”必胜!(蒋艳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