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兰考不断跑出发展加速度

2022-04-15 20:5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欢

2017年3月27日,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正式脱贫,昔日的风沙盐碱,变成如今的“千顷澄碧”。5年来,兰考人的日子越来越红火,他们正用勤劳和汗水,书写着乡村振兴的崭新篇章。(4月12日中国铁路)

要发展,先通路。交通的通达直接影响着地方经济的发展。铁路的发达对经济的影响更是巨大。2016年,郑徐高铁开通,兰考南站投入使用,兰考步入“一城双站”时代,便利的交通给兰考带来新发展机遇。如产业集聚区和特色产业园在兰考拔地而起,小微企业遍地开花,多家上市公司相继落户。并且,随着兰考正式脱贫,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逐步提高,越来越多的兰考百姓选择高铁出行。目前,兰考已有直达北京(4小时17分)、西安(2小时44分)等地的高铁列车,到达郑州只需33分钟,一幅欣欣向荣的画卷徐徐铺开。

城市发展快,城市面貌要跟上。一个人初到某个地方,当地的客运站、火车站或飞机场是给旅客的第一影响,这些车站间接地代表着城市的面貌。在2018年前,站在站前广场回望兰考站,很多人难以相信这是一座始建于1915年的百年老站。为了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出行的向往,2018年,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地方政府对兰考站进行了全面改造扩建,改造后的兰考站站台、站房、站前广场全部“换了新颜”,站内的基础服务设施也在持续升级。自此,兰考站更好地服务旅客出行。

人悦其行,物畅其流。高铁、火车的通达,便利人民出行,货物的畅通更能引进投资。据悉,5年来,兰考站紧抓机遇,加大货物运输服务力度,主动与货主精准对接需求,开展业务咨询、预约订车、核算制票、到达交付等一条龙服务,满足企业多样化运输需求。数据显示,兰考车站从2017年月均发送板材不足200车,增长至2022年月均发送500车;粮食装车从5年前月均50车上升至目前月均300车。

高铁加持,未来可期。目前,正在建设中的菏泽至兰考铁路全长约85公里,线路设计时速350公里,其中兰考南站为既有车站。该条铁路建成通车后,将成为山东、河南两个相邻省份快速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钢轨延伸,高铁飞驰。兰考的发展将更日新月异。(唐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