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同心抗“疫”,铁路货运这么做!

2022-04-15 20:51: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馨

3月中旬是春季病毒的高发期,新冠肺炎疫情的反扑,使整个湖南省的疫情防控形势变得陡然严峻了起来,广州局长沙货运中心自集团防控办发布紧急提醒后,对疫情防控工作保持高度警惕,发动职工们凝聚党员力量,在危急关头作贡献。

“闻令而动,主动出击”

自集团发布提醒后,他们闻令而动,深刻贯彻落实陈总经理的重要要求,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应对严峻的疫情防控,要求党员干部带头,成立党员突击队,佩戴防疫监督检查袖章,加强对货场门卫的防疫管理,录制防疫宣传要求,用喇叭循环播放,对进出货场人员及车辆测量体温、登记信息,要求扫描场所码,严格把控进出人员的健康状态。各值守小组各司其责、各负其责,24小时确保有人在岗在线,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从严从紧、从快从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同心抗疫,驰援物资”

上海每日新增的新冠肺炎病例数字,纠住了中国同胞们的心,严峻的疫情形势导致上海市的物资已经陷入了困境,为贯彻落实“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衡阳物流车间发动车间营销人员以及各站点职工,积极组织货源,紧急驰援上海。4月12日,茶山坳站一辆满载生活物资的棚车已经装载加固完毕,等待发往杨浦,抵沪后将直接由上海市浦东新区商务委接收被用于防疫工作。这辆棚车承载着的不仅仅是3600件的加碘盐,更是铁路货运部门疫情当前责任和担当,是中国人民在困难时刻同心抗疫,团结一心的决心和毅力。 

“党员冲锋,确保生产”

为保证疫情期间的生产作业不受到影响,确保特殊时期的货物运输安全不受到威胁,维持运输安全的现状,长沙货运中心衡阳物流车间重点关注开行中欧班列的衡阳南站,由于班组人手不够,但为加强疫情防控和混装货物的安检查危,一旦接到班列开行计划,车间主任、书记便亲自带队,每次都带着党员干部前往支援,加强对班列货物的开箱检查和安全卡控,保证了特殊时期班列的顺利开行,3月15日疫情至今,衡阳南站已顺利开行了3趟中欧班列、1趟中亚班列,做到了防疫生产“两不误”。

至今,湖南地区的疫情形势整体转好,这离不开每一位抗“疫”人的辛苦付出,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筑成一道牢固的防疫战线,坚决守住了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凝聚起了能够迅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磅礴力量!(姚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