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同心守“沪”,3000吨大米专列驰援上海

2022-04-15 20:51: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揭聪

4月14日10时,一列满载3000吨大米的货运列车从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国际集装箱中心站启程,奔赴2600公里外的上海。(人民铁道网)

     这一段时间以来,上海疫情错综复杂,全国人民都非常担心,上海采取封城后,上海的生活物资急需补充,黑龙江省委紧急部署,捐赠3000吨大米给上海市政府,作为疫情防控生活保障物资。灵活调配,提高效率。铁路部门在接到运输通知后,第一时间成立重点物资运输工作专班,合理调整运输组织,充分发挥铁路网集中统一指挥的优势,动态掌握防疫保供重点物资运输需求。为提升运转效率,铁路部门统筹运力调配,对支援上海的物资运输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先受理先承运,优先装车。

       加强防疫,确保安全。在装运援沪物资过程中,铁路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对装运货车进行全面消毒杀菌,同时增加装车作业人员和装卸机具,提前做好机车、线路和人员准备,进一步压缩重点物资运转时间,实现物资到达、换装、编组、发车全过程紧密组织,高效斜接,用最短的时间完成大米装运任务。

      后续,铁路部门将继续根据防疫和保供重点物资运输需求,合理调配运力,确保防疫物资运输畅通。(揭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