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图”出行便捷

2022-04-14 21:05: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邱梦苏

全国铁路4月8日零时起将实行新列车运行图,按“一日一图”精准安排运力,自7日起,铁路客票预售期临时调整为5天(含当天),统筹疫情防控和便捷出行需求,将按照大数据分析动态灵活安排运力,精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来源:央视网)

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旅客对于出行的舒适度和方便性有了更高的要求。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根据客流需求和疫情防控政策变化,按照大数据分析动态灵活安排运力,充分实施“一日一图”方案,动态调配运力,继续做好延长12306网站售票和改签服务时间、提供乘车临时电子身份证明等线上服务,大力推广旅客进站、候车、中转、订餐等线下环节无接触式服务,持续做好老、幼、并残、孕等重点旅客和脱网人群出行温馨服务。精准开行列车,精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此次调图的目的是为了满足旅客出行、探亲、旅游等需求。作为旅客出行最重要的方式,铁路在满足游客出行方面可谓是做足功夫,在新建高铁线路逐步开通的当下,将“高峰”线路的运力调整到新建铁路上。同时,调图除了为旅客出行提供便捷外,还在不断优化公益性“慢火车”开行方案,努力满足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将扶贫的列车开到家门口,照顾到了贫困地区人民的出行,也满足了许多短途旅客的需求,为精准扶贫提供一把攻坚利器,助力乡村振兴。

铁路调图,调的是铁路的责任担当,也是为民服务的态度。每次的调图都是为了实现最当前人民出行需要,而“量身定做”的。随着中国铁路的快速发展,铁路出行已然成为民众的首选,仅就百姓自身而言,调图让出行更加方便了,也因更多疾驰而来的列车,让“千里江陵一日还”成为现实。而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铁路调图也拉动了经济内需,带动了国内经济的发展,让人民的生活幸福感增加。同时,也为中国商品的“出口”“出海”进一步加强运输供给,为精准服务“一带一路”提供源源不断 “核动力”,充分彰显大国担当。

运行图调整变化的是路线、时间,不变的是铁路部门为人民美好出行不懈努力与奋斗的初心。未来,中国铁路仍将坚持初心,用实际行动对“人民铁路为人民”作出完美诠释。(邱梦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