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无情铁路暖人心

2022-04-14 21:0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勤飞

连日来,铁路部门采取坚决果断措施,从严从紧、有力有序做好铁路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筑牢铁路外防输入关口,确保铁路运输生产安全有序,努力为广大旅客营造平安健康的出行环境。(摘自中国新闻网4.12)

调整运输组织,加强站车防控。新冠疫情自爆发至今已反反复复三个年头,为了最大限度防止疫情通过铁路进行传播,铁路部门积极配合各地政府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的防控政策。自4月7日起,将铁路客票预售期从15天调整为5天,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通过铁路外溢风险。同时将根据旅客购票情况,动态灵活安排运力,精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据悉,目前全国铁路日均开行旅客列车3000列左右,不到正常水平的30%。这个数据是直观且极具代表性的,从此我们可以看出铁路部门的防疫决心是坚定的。另外,在保证全国铁路网畅通、重点地区通达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停开或减开涉疫地区始发列车,停售或限售通过列车车票,限制风险人员购票,出台免费退票措施等等一系列措施接连实施。这为那些本有出行计划却因疫情的反复而搁置的人们无疑是带来较大的优惠政策,解除了不少的后顾之忧,同时也实实在在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国家有需要,铁路勇担当。我们常常喜欢称呼中国铁路是人民铁路,深圳车站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充分发挥地理条件,运用高铁快速便捷的优势,坚持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从深圳平湖南国家物流枢纽开出,驶向香港罗湖编组站,援港班列的开行,将有效解决跨港运输时间长等问题,争分夺秒将一车车的防疫物资、生活用品当地人民的手中,帮助疫区人民解决生活物资不足的困境。将进一步缓解公路、水路口岸运输压力。不仅展示了铁路部门的强大运力,同心抗疫,及时运送防疫物资就是对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的强有力支援,也体现了铁路部门一马当先,携手香港风雨同舟共同抗疫的决心。

免费退票对铁路部门来说是一比不小的损失,但在这非常时期,铁路部门勇于分担疫情防控的责任,不惜代价,保障人民的利益行为,尽显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防疫不分界线、不分你我,铁路部门会积极为疫区人民提供及时、精准、高效的服务和帮助,全力当好坚强的后盾,门用始终不变的初心和坚守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抗疫答卷。

疫情无情人有情,笔者希望这份温暖的情感延续,代表着一次心路历程的成长。同时,也关注着铁路行业的飞速发展,中国经济的重新崛起。

(王勤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