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快制快”确保防疫物资运输

2022-04-13 22:43: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武

4月10日15时16分和22时19分,30006次、44084次列车分别从拉萨西站、日喀则站发车,标志着西藏支援上海、吉林地区首批抗疫物资启程。(人民铁道网)

当前,上海战“疫”进入关键阶段,全国各地伸出援手,驰援上海。铁路人全力以赴组织货源,“以快制快”做好运输保障工作。一列列满载防疫物资的专列,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强有力的运输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随着全国各地疫情零星呈现,铁路疫情防控工作难度进一步加大。铁路部门坚持多措并举,做好防疫物资运输工作。据悉,此次西藏援沪物资包括支援上海的100吨牦牛肉、3000吨天然饮用水以及支援吉林的5000吨天然饮用水。为确保这些物资即到即装即发,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开辟绿色运输通道,抢抓时间完成请车、批车、装车、挂车和发车等各项工作。铁路人的快速,为企业生产和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可了靠运输保障,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阻击疫情,物资先行。铁路部门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和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物资运输,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开足马力加快运输组织,千方百计提高运输效率。如拉萨西站第一时间为抗疫物资开辟绿色通道,按照及时调配运力、优先组织、优先装车、优先上线运输的原则,为抢运物资创造有利条件。同时,该站成立党团员突击队,对需求受理、承运装车、挂运开行等环节进行重点组织和盯控,进一步压缩运输时间,全力保障抗疫物资的装车质量和装运速度。为适应企业逐步恢复生产和物资运输需求,他们还加强货源和卸车组织,积极促进货运上量。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充分体现了铁路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和担当。

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铁路部门各单位仍需紧密配合,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以快制快”截断病毒传播途径,阻止疫情发展势头,做好铁路运输保障工作。(李红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