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荆荆高铁推动社会经济发展显作用

2022-04-13 22:33: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荆荆高铁线路北起荆门市,南至荆州市。线路全长77.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荆门至荆州高速铁路是国家“十三五”综合交通体系规划中的区际交通网络重点工程。

旅游新引擎,走出文旅发展“加速度”。别看这条线路的长度并不长,但是它在湖北省整个高速铁路网络当中起到的作用却不校作为国家中远期高铁网络规划之中非常重要的区域连接线,这条线路一经修建就已经被很多人所关注。荆门是湖北地级市,是整个湖北中部地带的经济中心城市。自夏商时期这里就有城镇建设和人民居住,绝对可以称得上是历史悠久,明显陵、绿林山、黄山头森林公园……风景名胜数不胜数。荆荆高铁如腾飞巨龙串联起片片美景,打造一条便捷黄金旅游线。

荆门素有“荆楚门户”之称,文化历史悠久,旅游资源丰富。荆荆铁路开通为沿线地区的旅游业带来了飞速发展的机遇,旅游业等第三产业的发展会改变当地经济结构,促进当地产业的转型和升级,对于环境的保护和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旅游业的发展会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对于推动社会经济的发展和提高人们生活水平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交通便,城市兴。高铁犹如加快经济的推动器,打破了束缚城市发展的瓶颈。荆荆铁路建成后,江汉平原增加一条北上快速通道,加快襄荆荆城市一体化。荆荆铁路与即将开工的沿江高铁、襄荆高铁一起,完善湖北城际铁路网和沿线综合交通体系,加快要素资源融通,促进沿线地区协调创新发展。这条铁路不仅改变了两荆地区人民的生活,同时也激活了鄂中地区百姓的幸福指数,让其更好融入到以武汉为中心的高铁网络圈,驶入幸福“快车道”。

苟日新,日日新。随着“八纵八横”铁路网络在不断完善,高铁的飞速发展,让生活日新月异,我们期待,未来的铁路将会在改革发展的浪潮中,实现更大的突破,带来大家更多的惊喜。相信人们的出行生活会越来越美好,人民富裕和社会文明程度也会提升得越来越快。(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