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暂存柜”展示铁路服务民生温度

2022-04-13 22:31: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供电段 袁平桥

日前,全国首创旅客遗失物品电子暂存柜在柳州火车站正式投放使用,该站自主研发的暂存柜,以信息化手段代替客运人工服务,优化旅客遗失物品领取流程,提高铁路客运服务质量,以快捷、高效的服务,进一步提升旅客的乘车体验。(铁路网)

在出行的过程中,旅客往往是到站后才发现物品遗失,而领取遗失物品的人工服务时间只有在7:00-22:00间,如果恰巧在人工服务时间外,就出现了“天窗期”,而电子暂存柜提供24小时自助领取服务,有效的填补这个服务“漏洞”,对于急需领取遗失物品的旅客来说,推行的电子暂存柜是体现了“解燃眉之急”的诚意之作,是对铁路服务能力的纵深开拓,让广大旅客直接受益。

铁路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不断实现新突破、大迈进,一方面主要体现在高铁发展建设上的科技自主创新,另一方面是应用信息化技术手段,不断提升运输服务品质,做到“双翼齐飞”,让旅客出行变得更加安全、舒适、便捷,真正享受到铁路发展变化所带来的硕果。失物领劝电子化”服务,可以看出铁路在紧跟新时代步伐,不断优化、创新传统管理方式中的不足,把“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落到了实处。

失物领劝电子化”,体现了铁路管理的创新突破。笔者相信,许多人在乘坐高铁或火车出行时,也感受到近年来铁路在提升运输服务品质中的一些新变化,如刷脸进站、电子客票、网上订餐、免费WIFI等,这是铁路改革成果的体现,这些举措使进站更便捷、出行更安全、服务更温馨。为了抓住市场发展机遇,更好地提升运输服务品质,铁路部门能够结合实际,不断优化、创新管理方式,解决好与旅客息息相关的各类问题,提高美好出行体验感。此次柳州火车站创新团队研发的全国首创旅客遗失物品电子暂存柜,是铁路服务旅客新模式的又一次创新突破,解决了遗失物品归还难、找回难的现实问题。这些智能化、现代化信息技术应用,是铁路部门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行动之举,赢得人们的青睐和点赞。

现如今的大数据时代,电子暂存柜从科技层面解决了旅客的实际需求,让服务更接地气,更具有温度,是铁路部门追求科技便民的暖心产品。(长沙供电段 袁平桥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