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疫铸毅,坚守岗位

2022-04-13 22:32: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口综合维修段 陈泉宇

“大江奔腾向海,总会遇到逆流,但任何逆流都阻挡不了大江东去。”自二月份以来,新冠病毒的防疫工作再次进入到关键时期。抗击疫情从来就不是医护人员自己的事,更在你我每个人的生活中。当看到防疫地图上每一项的数字增减都在时刻牵动着国人的心,在阻断传染源、控制疫情扩散、打赢抗击疫情之战的任务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关键节点。防疫应当从自我做起,用自我平凡演绎伟大。国家也积极出台政策,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春风浩荡满目新,杨帆奋进正当时。“铁路人”在这场抗“疫”之战中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在疫情之地,有许多铁路人的身影,他们在站台上,在列车中,在车站内,他们忙碌的身影只做了一件事,坚守岗位。在过去,上战场杀敌是英雄,现在,坚守在岗位上的铁路人就是英雄之一。因为铁路人所完成的不仅是一次服务,更是化身为爱的天使,将温暖带进旅客心中,让旅客能真真切切地体会到铁路带给我们的感动与温暖。一场病毒给我们带来的伤痛不单是身体上的,更是精神、心理上的的恐慌与压力,而正是因为有许许多多的铁路人舍身奉献,投身疫情带来自己一份力量。正所谓“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事如芳草春长在,人似浮云影不留。”我们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为人民奉献的事业是无限的。一个人若是追求物质及个人利益,则如落水即逝的春花,不留下一丝痕迹。相反,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党和人民,像一朵浪花汇入浩瀚的海洋,就会使我们的人生充满意义且精彩。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