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和若铁路”拉动当地经济快速发展

2022-04-13 22:31: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供电段 袁平桥

新疆铁路部门组织专业人员乘坐由轨道、电务、车辆等专用检测列车组成的综合检测列车,按照每小时80公里、100公里、120公里三个速度等级对和若铁路全线的平顺度、信号、通讯以及桥梁进行动态检测。检测数据由列车上配备的专业仪器收集整理,并分析得出验收结果,为能否如期开通运营提供科学依据。(中国日报网)

“和若铁路”打通了南疆地区经济发展大通道。祖国西北边陲的南疆地区,不仅物产丰富,蕴藏着储量可观的石油、天然气以及各种宝贵的矿产资源,还旅游资源丰富。历史古城喀什、神秘雄伟的魔鬼城、摇曳多姿的金色胡杨林、无边无际的塔克拉玛干沙漠……无不令人神往。历史悠久、闻名遐迩的丝绸之路就从这里穿行而过,几千年遗留下来的古代文明在这里熠熠生辉。但是“酒香也怕巷子深”,由于地处偏远,交通不便,使得这里游客“引进来”不方便,维吾尔族医药、阿胶、核桃、红枣等独具特色的系列产品“走出去”也不够顺畅。

“和若铁路”带动着南疆区域性经济发展。“和若铁路”不仅为新疆“东联西出、西来东去”开通了便捷通道,对推动县域经济和社会的发展起到极大地推动作用,而且还吸纳了近万名富余劳动力为当地脱贫贡献力量。“和若铁路”建成后将与格库铁路、南疆铁路连通,形成新疆南部出疆铁路通道,结束南疆地区洛浦、策勒、于田、民丰、且末5县不通火车的历史。“和若铁路”不仅让当地百姓出行方便,为当地经济发展带来新活力。

“和若铁路”为当地百姓带来滚滚红利。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就是要持续用力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增进民生福祉。从更深层次的意义上来说,“格库铁路”“和若铁路”“阿富准铁路”是新疆目前在建的三条重点铁路工程,对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其中格库铁路是新疆第三条出疆铁路大通道,建成后对完善青海、新疆两省区的铁路网结构、促进沿线地区经贸往来具有重要意义。

“和若铁路”是南疆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引擎,是一条致富幸福路,是一条未来的发展之路,同时也是一条民族大团结之路。(长沙供电段 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