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2-04-13 22:3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州局集团公司洛阳供电段党委书记 赵 超

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是党的生命,也是我们党能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所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着眼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深入研究党不断维护党的团结、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百年历程。讲政治是具体的,“两个维护”要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

一、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将创新落细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就是要牢固树立看齐意识,经常、主动、坚决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切实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就是要把讲政治要求化为内心自觉、内在主动,经常同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全党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肩负起政治担当和责任使命,不断将创新融入安全实践,用忠诚和成绩构筑起坚不可摧的安全屏障。

二、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把创新聚焦运用到具体工作中。政治理想反映我们党的根本价值追求和宏伟奋斗目标,赋予党员干部强大的精神动力。坚持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落实落细到推进国铁企业改革发展的具体业务中,就是要充分认清世情国情路情局情,就是要认真履行安全管理岗位职责,坚持把工作重心聚焦基层一线,探索和把握安全管理规律,不断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就是要着力提升安全意识和业务素质,以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企业负责的态度,自觉做到遵章守纪、按标作业,为确保安全持续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三、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把创新推广实践到具体工作中。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就是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就是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坚持有案必查,违纪必究,推动反腐败工作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就是要抓好以案促改,推动重点领域制度建设,健全权力配置和运行的制约机制,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就是要加强警示教育,用职工身边的事教育身边人;加强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