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铁集团匹马当先,开展“十二字”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22-04-13 22:2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呈

在春运收官、全国两会即将召开的关键时刻,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召开全路电视电话会议,简要总结春运工作,重点对在全路开展“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全面部署。这充分体现了国铁集团党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尤其是铁路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彰显了国铁集团坚决守住铁路安全尤其是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

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强大合力。 充分发挥各级组织作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对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宣传教育,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各具特色的群众性保安全、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活动,充分激发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加强现场盯控,消除安全隐患。定期收集整治行动进展情况,履行监督检查指导职责,将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推进落实情况作为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督查检查的重要内容,加强动态检查和过程监督,及时交流推广好经验好做法,打牢安全基础,筑牢安全底线。

加强思想教育,提高政治站位。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安全工作的殷殷嘱托,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作为“国之大者”。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确保运输安全持续稳定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展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充分认清开展“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把握各项任务目标,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从而推动国铁事业向高质量发展。(吴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