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隆黄铁路,铺就西南内陆经济腾飞的通途

2022-04-13 22:16: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姿翰

4月11日,隆黄铁路隆昌至叙永段扩能改造工程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新通草坳隧道顺利贯通,成为全线首条贯通的隧道,为隆黄铁路隆叙段全线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长江网)

隆黄铁路是四川省南向出海最便捷的货物运输通道,也是成渝、川南地区与北部湾地区轻质和快速货物交流的通道。隆黄铁路隆叙段由蜀道集团投资建设,线路全长138.6公里,作为我国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被写入十四五规划中。

形成四川南下出海最便捷铁路货运干线。隆黄铁路的全线贯通后,货物通过铁路出川的路线相比现在要短400公里左右,离四川最近的出海口是广西北部湾,隆黄铁路的建成将连接成都和北部湾,不需要再绕一段路程,隆黄高铁也成为四川通向广西北部湾最便捷的铁路货运大通道,将肩负“四川-贵州-广西”出海铁路货运大通道的重任。

加快推动四川实现南向的互联互通。隆黄铁路主要承担成渝地区与黔西北地区大宗货物交流、成渝地区与北部湾地区货物交流,是长江经济带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落地的重要载体。隆昌至叙永段扩能改造的实现,更加有利于四川加快推动南向互联互通,畅联“一带一路”,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四极之一,构建新发展格局下的大通道、双循环具有重要意义。

“要致富,先修路”,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其作用更是不言而喻。隆黄铁路开通的意义不仅仅局限于川滇黔三省的结合部,也将对沿线地区的交流也将起到积极的作用,给沿线地区带来了更多的机遇和发展。

(何姿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