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推动铁路走上的健康发展轨道

2022-04-12 21:54: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单冰蓉

 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铁路行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最根本、最关键、最重要的就是确保铁路安全稳定。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分析铁路安全面临形势,对进一步做好铁路安全工作作出动员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决策部署,站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铁路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

结合“打非治违”进一步净化铁路安全环境。加大安全生产检查监管和责任追究力度,加强安全监察队伍建设,鼓励职工和人民群众积极发现隐患,严格落实铁路运输企业领导人员铁路交通事故和生产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办法,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实施普速铁路安全防护设备隐患排查整治工程。要统筹安排,坚持分类推进、规范有序推进,坚持谋定后动、应急先动、有备再动。

国铁集团和铁路局集团公司两级机关带头过紧日子,坚持以收定支、收支弹挂,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运输安全生产秩序的冲击和影响。坚持把完成铁路建设投资任务作为服务“六稳”“六保”的具体行动,确保重点项目安全有序推进。全面压实安全责任,全面落实安全措施,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实施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坚决维护和发展铁路安全稳定大局。

在全国铁路干部职工共同努力下,铁路安全总体稳定,安全周期不断延展,越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越要居安思危,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和懈怠作风。充分认清铁路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挑战和考验,切实增强维护和发展铁路稳定大局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要更加充分地认识和把握铁路安全生产的内在规律性,始终保持高度警觉,见微知著、抓早抓小抓苗头,对重大安全风险抓得准、抓得实,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把缺陷补上b、隐患排除,牢牢把握铁路安全工作的主动权、主导权,推动铁路走上长治久安的健康发展轨道。(单冰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