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习榜样砥砺前行

2022-04-12 21:54: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武

武汉动车运用车间地勤机械师马耀锋在动车组检修岗位上勤学苦练,在技术革新上精进不休,矢志不渝全力确保动车组运行安全稳定,为“坐着高铁看中国”的美丽图景增光添彩。(人民铁道网)

工作13年,马耀锋先后设计推广创新成果30多项,获得全国铁道行业质量管理小组优胜奖2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4项,促进了安全生产、提高了生产效率。2020年12月,他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总有一种平凡,让我们肃然起敬;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热泪盈眶;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备受激励。

新时代铁路榜样是一种信念,让人信仰;是一叶船帆,助力起航;是一座灯塔,指引方向。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脚踏实地的农民心态,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讲大局、尽责任、勇担当”的奋斗精神,这,正是新时代铁路榜样。人们常说的“胸中有全局,手中有榜样,无往而不胜。”在铁路工作中无论什么岗位,什么时候,如果先进榜样层出不穷,那里的思想政治工作就有生动活泼的局面,蕴藏在铁路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就能充分地发挥出来。反之,那里的思想政治工作就会死气沉沉,缺乏生机,铁路人的精神状态就难以振奋起来。先进的、正义的东西树立不起来,落后的、邪恶的东西就会滋生。先进榜样,是我们时时刻刻需要学习的。

新时代铁路人的榜样,作用在于运用“点”上的经验推动“面”上的工作,把更多的铁路部门和职工带动起来。好的榜样是最好的引导、最好的说服,要向榜样看齐,汲取榜样力量,一步一个脚樱工作中吃苦耐劳,技术上精益求精,为人民倾情奉献,充分展示了铁路人的风采。他们用自己的故事诠释新时代铁路榜样,应有更多的铁路人,甚至各行各业的人,要像他们一样满腔热情,恪尽职守,踏实工作,用实际行动学习先进、保持先进、赶超先进。

新时代铁路榜样,并非高不可攀,而是可学可比的标杆。只要有见贤思齐的自觉,以榜样的力量砥砺前行,就能在创优争先、学比赶超中,交出一份无愧于铁路、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合格答卷。(李红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