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赓续荣誉,唱响多彩的奋斗旋律

2022-04-12 21:49: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磊

4月8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被授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集体”称号,是全国铁路系统唯一获奖单位。

      “双奥”之城书写历史,祖国首都续点辉煌。作为保障冬奥出行的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可以说在这届冬奥会上甘当铺路石子,全心全意为冬奥助力加油,这是幕后英雄的壮举,军功章上必将镌刻着铁路的不朽印记。

      北京冬奥,我们看到了铁肩担当背后的付出。高标准完成好冬奥运输保障任务,对于铁路部门来说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因为这里展现出来的不仅仅是中国智慧、中国速度,更是向世界呈现出中国温度、中国形象和中国力量。面对这一独特使命,铁路部门把做好铁路运输服务保障工作作为光荣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进行全面落实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按照安全万无一失、运输保障可靠、服务优质高效、疫情防控严密的要求,全面做好京张高铁安全保障、运营服务、技术保障等各项工作。在冬奥会期间,我们看到北京局集团公司落累计开行赛时冬奥列车1664列、运送旅客9.2万人,其中,开行开闭幕式专列19列,运送各国贵宾、政府官员、运动员、工作人员和新闻工作者4066人。安全快捷、舒适温馨的运输保障,在赛场外为祖国赢得了荣光,为北京“双奥之城”增添了光彩,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铁路干部职工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素养。

      北京冬奥,我们看到铁路部门的大局观、荣誉观。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踏实脚下路,青春永不悔。心中有梦,步履不停。冬奥健儿十年磨一剑,终于迎来属于他们的时刻。而在这光芒的背后,也凝聚着铁路人的付出与热爱。涓涓细流汇成海,平凡岗位显担当。在保障冬奥会的奋斗路上,涌现出无数勇于奉献青春的铁路人,他们坚守岗位,以细之又细的工作作风把责任扛在肩上,为冬奥保驾护航,交出了安全万无一失、运输保障可靠、服务优质高效、疫情防控严密的优异答卷,体现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

      冬日,因冰雪而绚烂;生命,因拼搏而璀璨。逐梦冰雪,铁路为冰雪之梦插上腾飞的翅膀。冬奥如果有一枚运输保障奖牌,那么就请颁发给铁路吧!(唐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