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吹响“保安全”号角

2022-04-12 20:05: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玉琼

地处乌蒙山区的水红铁路蜿蜒穿行于崇山峻岭间,地质构造复杂、土质松软。春夏之交气温波动大,遇到强降雨或持续降雨两侧山体容易发生溜坍。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曲靖工务段红果桥路工区的8名职工组成青年党员防洪巡查突击队对管内沿线环境和防洪重点地段进行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人民铁道 2022-04-10)

守底线,补缺陷,掌握“主动权”。美国管理学家彼得在木桶原理中描述道“一只木桶盛水的多少,并不取决于桶壁上最高的那块木块,而恰恰取决于桶壁上最短的那块。”因此,补缺陷是一个企业发展、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今年以来,国铁集团开展了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并将其贯穿全年,要求各铁路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细化实施方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住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稳定。“保安全”须得转变思想,牢记“人民群众要我安全”的基本要求,把“我要安全”作为奋斗目标,将安全工作的主动权、主导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成为本单位安全生产的主要得力“医生”,祛除“病害”,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

除隐患,防风险,拧紧“安全阀”。自国铁集团吹响“保安全”号角以来,各铁路单位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九项安全专项整治工程,并结合本单位的生产状况,制定并细化安全生产措施。从安全决策、技术标准、设备运用、规章制度、现场作业、外部环境等环节入手,全面排查,不放过任何细微之处,将安全隐患扼杀于摇篮中。保安全是一项复杂且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保持安全状态需要勤做“体检”,早发现,好整治,未雨绸缪才能避免事故发生。因此,时刻绷紧“安全”这根绳,需要我们常抓不懈,下足功夫,常常去把安全阀门“拧一疟。

未雨绸缪防风险,主动作为保安全。铁路吹响“保安全”号角,主动排查风险,补齐缺陷,将人民的生命安全置于最高位置,值得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