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调整心理状态,打赢疫情攻坚战

2022-04-12 00:1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牛淅喻

本来正是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时,但新冠肺炎疫情却突然卷土重来,给我们铁路公安工作又增添了诸多困难。

随着上级各项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出台,同志们为了积极配合好疫情防控工作,相信有的同志跟我一样坚守岗位长达一二十天,有的则居家隔离遵守当地防疫政策,那面对这种情况大家心中都不免会出现大大小小的波动,这就需要我们给自己的心理减减压。那具体有哪些好的做法呢?

对于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同志们来说,首先第一点是要做好心理建设,要明白我们为了什么或者出于什么目的这样做,最近我看国家卫健委专家说的很好,如果我们像其他有的国家一样选择了“躺平”,那么我们一个群体庞大的老人、弱势和脆弱人群就容易受到感染,可以说我们这是为了老人和小孩等群体最好的保护。

其次在我们日常工作生活中,可以采取很多方法给我们自己减减负,我们在工作之余,偶尔会组织在岗的伙计们看一场电影,聊聊天谈谈心,把自己内心的想法说出来,大家一起排忧解难,我感觉这种形式就很好。对我们自己来说,工作之余可以定时的锻炼,锻炼不仅可以增强体质,还可以刺激大脑释放化学物质,产生开心、放松的情绪,有很大帮助。

而对于我们在家隔离的同志们来说,我认为可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秉持着“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我们平时的工作大多数都是离开家人,正好借着这个机会,多陪陪家人,前些时候我也在家隔离了有一个月左右,平时帮帮父母做做家务,例如尝试做新菜给家人尝尝,平时咱们不在家人身边,帮他们解决一下不懂的问题,还可以跟他们一起休闲娱乐一下,打打牌、看看剧等等,最重要的是要有一个合理的作息规律,要不然隔离在家白天黑夜颠倒,这更加不利于我们的身心健康。

以上这些就是我给大家提供的一些疫情期间消除心理疲劳和负面情绪的办法。疫情无情人有情,我始终坚信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坚持配合国家“动态清零”的政策,一定会取得这场疫情攻坚战最后的胜利。

           (牛淅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