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线持续开通,铁路有序进行

2022-04-11 22:03: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丽

今年一季度,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065亿元,同比增长3.1%,铁路新线开通447公里,其中高铁233公里。

(人民铁道)

受春节长假、疫情防控等因素影响,铁路部门为保障施工有序进行,保证进度能够完成,采取动员组织广大铁路建设者留在工地过年、邀请家属反向探亲等方式,保证春节期间建设不停工,保持攻坚力度不减。在疫情防控不断变化的2022年一季度中,铁路部门科学安排建设资源和材料,优化了施工组织和安排计划,强化科技创新,超额完成了一季度铁路建设投资任务。保障了此次建设稳步增长速度。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部门一直积极主动的承担着所承担的责任与义务,在交通运输中积极发挥自身作用。国铁集团一直主动对接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深入实施铁路“十四五”规划纲要,统筹建设、装备购置和更新改造投资任务落实,高质量推进高铁八横八纵的蓝图建造,打造中国高铁一个又一个优秀的站点,带领全国各地经济发展,拉动经济建设,为各行各业复工复产注入动力。疫情形式多变,铁路部门需要保障计划的安全生产任务的同时,加快铁路建设工程,解决、突破难题,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铁路建设,让铁路人战胜。笔者相信无论地形多复杂的地区,又或者是多艰难的条件,铁路人终将用智慧解决,疫情也终将得到控制,我们共同期待美好的明天。

(杨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