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季度铁路货运量增长2.8% 力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2022-04-11 22:04: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佳辉

国铁集团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完成9.48亿吨,同比增加2587万吨、增长2.8%,高于2.1%的全年目标增速。这一数据来之不易。一季度特别是3月份以来,受疫情影响,多地交通运输等行业出现较大下滑。“铁路部门充分运用疫情防控停开减开客车后释放的运输能力,助力国内国际经济双循环,有力保障了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国铁集团货运部负责人表示。经济日报报道

除了煤炭,一季度铁矿等大宗物资也产销两旺。“今年以来,铁精矿粉市场需求量持续走高。铁路部门新增喀什货运中心专用线、喀什北2个发运点,全力满足车源、箱源、货位需求,2月中旬单日最大运输量86车。”

数据显示,一季度各地铁路部门运量均实现较大幅度增长。内蒙古铁路货物运输实现首季“开门红”,日均装车超过1.1万车;新疆铁路货运量一路走高,始终在单日装车过万车的高位运行,连续67次刷新单日装车纪录。

时值春耕时节,农用物资市场需求旺盛。在襄渝、焦柳、汉丹、浩吉4条大能力通道交会处的襄阳北车站,大量农资在此集结中转。

下一步铁路部门将持续深化运输结构,提升服务质量,为国民经济平稳和国际贸易畅通做出贡献。(刘佳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