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防控常态化,铁路部门全力冲

2022-04-11 22:03: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丽

3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在扎实开展“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同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运输生产,积极组织货运上量,全力保障重点物资运输,充分彰显了国铁企业的责任担当。(人民铁道)

近几月疫情形式严峻,铁路部门按照疫情防控需要,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客运调控更加灵活精准。在保障旅客正常出行的需求同时,积极调整运行图,针对疫情地区,加大力度减少客车开行,确保了运力投入和运量基本匹配,积极支持国家安全防控政策,制定相关防控措施,保障疫情防控的有效进行。

减少车次的同时,铁路部门面临大幅度客运量减少,导致整体经济效益入不敷出,为了缓解压力,开始大力发展货运运输,以货补客,让货运装车持续高位,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新高。把以货补客作为运输经营的大格局,抓住当前货运需求持续走强的有利契机,让铁路运输运力在特殊时期下,有了较好的释放。以货补客也在最大基础上,保障重点物资的运输,保障人民群众生活生产、助工助产上有着功不可及的作用。疫情形式多变,铁路部门在保证基本所需的同时。更加积极持续优化运输组织,深入挖潜提效,在货运上做出成绩,保障运输收入的收支平衡,疫情终究回过去,和笔者一起共同等待阳光出行。

(杨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