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援沪列车,见证同心守“沪”

2022-04-11 21:14: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欢

近日,上海疫情牵动着大家的心,千里驰援,同心守“沪”,铁路部门加开驰援列车,满载防疫和生活物资,驰援上海。(4月9日中国铁路)

大量的医护人员乘坐列车支援上海。据悉,截止4月5日,全国各地累计有38000多医护人员支援上海。如距离上海较近的江苏,自3月27日以来,累计派出1.4万余名“白衣卫士”组成的采样队、检测队、方舱队支援上海。近几日,全国各省陆续又有大量人员力量支援上海,这一批批的支援人员,大部分是乘坐高铁到达上海,在一趟趟列车抵“沪”的背后是全国上下一心、同心抗疫的见证。

大量的物资通过列车运送到上海。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对上海抗疫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近些日,全国各地政府协调当地铁路局以最快的速度向上海支援了大量生活物资。如有跨越5000多公里的新疆地产优质面粉、挂面,通过货物列车运送到上海;有精心筹措生活必需品的广西冷链专列--有4万份物资、涵盖柳州螺蛳粉、砂糖、胡萝卜、甜玉米、荔浦芋头、西红柿、四季豆、沃柑等广西农特产品;有考虑到生鲜食品保质期短,联系铁路部门开辟绿色通道,协调地方企业及收货人,争取以最快的速度到达上海,来保证生鲜的新鲜度山西政府。这一批批物资的到达,能够解决上海人民在抗疫中“不愁吃”的问题。

全国各地人民情牵上海抗疫。上海的疫情牵动着全国各地人民的心,网络上有许多关于上海抗疫的声音。如上海是国际大都市、经济中心,有着2500万人口,不能像小城市一样立马做出封城的决定,它设计到的面太广。再者,奥密克戎病毒传播性强、隐匿性强、难以被发现,大家都希望上海疫情尽快好转以致结束。上海,有全国人民一起和你心连心,相信必将快速战胜疫情。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国“集中力量大办事”制度的集中体现。在上海这场抗疫中,全国人民和上海一道,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全力支持上海抗疫,全力保障上海供给,为上海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同心守“沪”力量。(唐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