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铁路保重点物资运输见大局担当

2022-04-11 21:14: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梅

一季度,铁路充分发挥运输骨干作用,千方百计保证电煤、农资等关系国计民生重点物资运输高效畅通,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完成9.48亿吨,同比增长2.8%。(来源:4月8日  人民铁道网)

一季度,全国疫情多地爆发,给全国经济带来了不少影响。中国铁路作为运输大局坚持以稳字当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铁路各项重点工作。铁路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增强“坚持就是胜利”的意志和决心,动态调整铁路运输组织,科学精准落实站车、口岸站和内部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开辟绿色通道,紧急抢运防疫及生活物资。一季度,铁路累计运输防疫物资46.3万件3744吨,有力支持了吉林、上海等地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了电煤、农资等关系国计民生重点运输高效畅通,在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中挺起了铁肩膀、贡献了铁力量,足以可见大局担当。

同时,中国铁路还持续优化客运服务举措,展现了自觉服务国家战略、工作大局的政治站位和担当作为。今年春运,铁路部门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充分释放中老铁路、拉林铁路等新线运能,严格落实站车疫情防控措施,推出延长网络服务时间、优化候补购票、临时电子身份证明等服务,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目标,全国铁路发送旅客2.53亿人次,同比增长16.3%;为服务保障北京冬奥盛会,上线“瑞雪迎春”奥运版复兴号智能动车组、打造“雪之梦”特色服务品牌等,组织开行赛时冬奥列车1664列、运送旅客9.2万人次,确保了赛时铁路运输安全秩序持续稳定,确保了开闭幕式专列运输“零失误、零瑕疵”,确保了冬奥闭环及非闭环人员“零感染、零传播”;全国两会期间,灵活精准调整运力安排,紧盯安全重点环节,实现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中央有号召,铁路必有行动。在疫情防控重要时期、在春运、在冬奥残奥等关键时期,铁路一直都坚持保重点物资运输、保关键时间安全,铁路的大局担当也在以实际行动彰显着。(陈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