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同舟共济,平安健康出行

2022-04-07 21:31: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聪

据新闻报道,4月3日至5日清明小长假期间,武汉铁路部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客货运输部门服务和安全生产等工作,精准服务人民群众节日出行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疫情可以阻挡人们出行的脚步,却不能阻挡铁路部门服务的热情! 新型冠状病毒如同洪水猛兽般一发不可收拾,随着疫情的不断加重,各个城市和企业都出台了相应的控制措施,在铁路部门的努力下,这个清明小长假,武汉铁路局共运送旅客46万人次(其中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站共20万人次),共装运粮食、化肥、建材等各类物资1.5万车,共计87万吨,同比增长30%。

认清什么才是目标靶向作用的根石。现如今,出行已经成为每一个人生活的一部分,铁路运输也伴随着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整个社会的发展进步。然而,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参与交通的形式越来越丰富,各类交通出行工具映入民众的眼帘,加之现如今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如何安全出行这一问题,成为了民众的老大难。在这一背景下,我们能看到清明小长假期间,武铁动态掌握旅客出行需求,精准实施“一日一图”,科学配置运输能力。认真落实当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和站车防控措施,努力营造平安健康的出行环境。

认清什么才是企业长久不衰的基石。笔者认为,当今时代,没有任何一个历史时期比现在更在意“服务”,它越来越成为民众出行的首要因素。服务是企业生存的基石。不断提高铁路旅客运输服务质量,是塑造企业形象、提升核心竞争力、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必然要求。在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应深入研究旅客旅行习惯、服务需求的变化,积极改进客运服务质量,努力提高旅客的服务满意度。从这次清明小长假中不难看出,武汉局集团公司显然在这方面下足了功夫,各站安排充足人员做好各项服务保障。武汉、汉口、襄阳、宜昌东、信阳等客运站组织党团员志愿者开展防疫宣传、导乘资讯、重点旅客服务,减少旅客排队购票进站等候时间,加快旅客进站速度。各客运站利用电子客票、实名制验证闸机等推行“无接触”服务,加大候车室、列车车厢的通风量,对旅客接触频繁的卫生间、门把手等部位增加消毒频次,努力为旅客出行提供安全、便利的出行环境。

认清什么才是立足于不败之地的原石。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铁路部门应该切实转变服务理念,让职工真正认识到,优质服务是企业进入市场的“入场券”,是赢得市尝取得效益的“通行证”,是争取客源、争取市场决定地位的关键。(姚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