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学调图,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2022-04-07 21:30: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阳云志

全国铁路4月8日零时起将实行新列车运行图,按“一日一图”精准安排运力,自7日起,铁路客票预售期临时调整为5天(含当天),统筹疫情防控和便捷出行需求,将按照大数据分析动态灵活安排运力,精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央视网)

据了解,铁路列车运行图是铁路运输工作的综合计划、铁路行车组织的基础,是协调铁路各部门、单位按一定程序进行生产活动的工具。

而此次新图将统筹考虑铁路新线投用和客货列车开行结构调整,精准配置运力资源,积极服务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高水平对外开放。

同时,铁路部门将结合疫情防控从严从紧要求和人民群众便捷出行需求,继续做好12306网站售票和改签服务、提供乘车临时电子身份证明等线上服务,大力推广旅客进站、候车、中转、订餐等线下环节无接触式服务,持续做好老、幼、并残、孕等重点旅客和脱网人群出行温馨服务。

近年来,铁路部门每次调图,都是基于大众需求,也是对铁路自身运力的进一步发掘,更是顺应时代发展、与时俱进之举措,实行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和“一日一图”等开行策略,让民众出行变得越来越便捷,出行便利性、舒适性进一步提升,使中国铁路不仅仅是“走得了”,更是要“走得快”、“走得好”,真正将“人民铁路为人民”真切的落实到了实处。(阳云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