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聚焦“两会”铁路先行

2022-04-06 23:08: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颖

 3月4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首嘲委员通道”采访活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政协委员刘明忠通过网络视频形式接受记者采访时,点赞了中国高铁这张亮丽的国家名片,“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高度重视科技创新、重视装备制造业的发展……高铁、核电、水电、冶金装备等方面的水平已经在世界领先。”(摘自未来网)

  随着全国“两会”时间的到来,“推广高铁静音车厢”“加大高铁霸座行为处罚力度”“支持长九、永清广高铁建设”等提案建议不断被热议。“高铁话题”受到两会代表、委员的点赞,也蕴含着国民对中国铁路未来发展的期待与展望,而高铁无疑是经济社会升级发展的支撑点,更是为民生“加码”的“幸福列车”。

 有数据显示,过去一年,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共完成全国两会建议提案533件,办结率达到100%。其中包括人大代表建议440件,政协委员提案93件。这组数据背后,是铁路部门积极采纳代表委员意见建议,不断强化自身发展的积极态度,也是铁路部门立足国家战略和民生质量常思不耽行在成效的执着追求,是铁路部门在“走出去”的道路上,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使命担当,更是“两会声音”对中国铁路发展产生的强劲助力。

 用数据说话,展现铁路先行担当。回顾过去的一年,铁路部门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任务、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迎难而上,带领全路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坚持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着力节支降耗、改革创新,“十三五”期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增加到14.63万公里,增长20.9%,其中高铁增加到3.79万公里,翻了近一番,“四纵四横”高铁网提前建成,“八纵八横”高铁网加密成型,建成了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确保了铁路“十三五”圆满收官,推动国家经济实现逆势增长。这是党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体铁路人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万众一心、顽强拼搏的结果。(刘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