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之下上铁人“疫”不容辞

2022-04-06 22:44: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斌杰

“请组织放心,战‘疫’有我1在疫情面前,一批又一批不同工种、不同年龄的党团员脱下“铁路蓝”化身“志愿红”挺身而出,向险而行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行动书写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人民铁道 4月4日)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全国各地都出现了被感染的病例,肆虐的病毒又一次冲击了人民的正常生活。作为我国经济重心的上海,此次成为了疫情最严重的地区,每日新增上千的阳性感染者,不仅严重影响了上海的生产生活,更是彻底打乱了铁路运输秩序。值此时机,无数上铁人纷纷响应上级号召,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的一线上去。

面对堆积如山的全国各地驰援上海的各类瓜果蔬菜、米面粮油等物资,如何在短时间内分拣包装,并转运到居民手中,成了一大难题。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二百余名高铁乘务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自愿组成了志愿者突击队投入到了物资分拣工作中去,在她们连续8个小时的奋战下,近60吨的食品被包装成上万个包裹,第一时间送到了封控市民的手中,让市民们能吃上新鲜菜、放心菜。

面对疫情蔓延严重、防控力量薄弱的局面,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多家单位的党、团青年纷纷穿上防疫服,参与到各个社区、街道的抗疫工作中去。他们有的发挥出专业特长,为社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有的负责登记信息、扫码测温,确保了采样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这些志愿者们挥汗如雨、热火朝天地工作,换来的是疫情防控工作地平稳推进,助力着这场战“疫”的全面胜利。

穿上铁路制服,他们是为人民服务、精益求精的上铁人;换上防护装备,他们是奋战在一线、无所畏惧的疫情狙击者。无论是在本职工作岗位上,还是在社会责任担当中,上铁人一直以他们坚定不移的信仰为基石,秉持敢担当、有作为的理念,以实际行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向人民、向国家展现他们的责任与担当,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王斌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