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公交化,共享改革开放红利

2022-04-06 22:44: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继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后,湖南省人民政府近日正式印发《长株潭都市圈发展规划》,其中研究长株潭对接长三角、山东半岛的高铁新通道,逐步打造长株潭高铁枢纽和国际铁路枢纽加快推动高铁与城际“零换乘”,规划建设常益长与武广高铁直通线等工程,进一步增加长株潭城际铁路小编组列车运行,加快推进“公交化”运营。

高铁网络形成的小时经济圈将极大促进各省份的经济发展,人才交流将更加频繁,资源配置将更加合理,各地产业可以实现优势互补。高铁公交化提升了城市服务功能。随着全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城市交通问题已成为城市建设发展的新课题。在许多大城市,由于过量的汽车,经常导致交通阻塞,交通事故频繁,大气遭到污染等,亟需发展高速、安全、大运量的公共交通。而高铁网络带来的“长途变短途”般快捷的出行体验也将旅游业及房地产业。其次,高铁“公交化”将有效地解决春运及节假日期间“一票难求”的局面。

中国地大物博,连接着四面八方的铁路作为交通运输的一大命脉,在经济建设中发挥着巨大作用。只有将多种交通运输方式进行立体式全方位的优势互补,创新合作方式,才能为“交通强国”建设提供新动能,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同时为旅客带来更丰富、更美好、更便捷的高品质出行体验。

高铁拉近了城市的距离,让远方的家不再遥远;高铁拉近了心的距离,让我想你的时候你就在我身边;高铁拉近了贫富的距离,更让所有人可以共享改革开放红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