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千里之外,抗“疫”同行

2022-04-06 22:47: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晓伟

4月3日凌晨,首趟从云南昆明始发的防疫物资专列,满载着5400余件总计83吨抗疫物资,经历了35个小时,跨越2600公里,从云南抵达上海。

3月份以来,上海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特别是随着疫情愈加严重,上海各区陆续处于封控状态,抗疫物资需求量与日剧增。在此严峻形势下,全国各地开始了驰援上海行动,自然就有了从云南到上海重达83吨的抗疫物资安全抵达,而首趟抗疫物资专列所体现的地位作用也十分重要。

疫情防控牵涉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对于物资补充来说,时间就是生命,数量决定成果,相较于普通的卡车运输,铁路专列的优势一下子就能凸显出来,从运输距离看2600公里的长度,从时间跨度看只有35个小时,都无时不刻体现着专列的功能,也体现出铁路运输的力量。

面对疫情大义当前,有的人勇敢前行,奔赴抗疫一线,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有的人尽其所能,购买急需医疗物资送往疫区,为这次疫情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而作为普通人,最应该做的就是摆正心态,面对疫情积极理智应对,并在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做好科学防范,尽量避免与人接触,减少传播途径。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都是珍贵的,既要对自己负责,也要对身边人负责。这事我们最基本的责任,也是我们最基本的义务,在疫情随时处于多点频发的现实环境中,防控就成为常态化工作,而抗疫物资的流通一定程度上能够避免不法商人哄抬物价,也能便于举全国之力随时支援。而有一就有二,在日后应对疫情时,专列的开通就会提高物资补充效率,这与坚持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伟大抗疫精神不谋而合,也让全国人民坚信在系列务实创新举措下,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大家战胜疫情、赢得未来。(李晓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