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精准服务-共同维护安全健康旅行

2022-04-06 01:39: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屈伟明

4月2日铁路清明小长假运输正式启动,至4月5日结束。铁路部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客货运输服务、安全生产等工作,精准服务人民群众节日出行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清明节期间全国各地不同程度存在疫情情况,铁路在满足出行需求外,还需采取强有力举措确保出行安全,同时还得保障疫情不扩散。

为此铁路精准掌控,全路总体安排,运用12306售票系统大数据,动态研判掌握旅客出行需求,精准实施“一日一图”,科学配置运输能力。坚决落实各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从严落实各项站车防控措施,严控列车载客率,尽可能采用无接触式服务,努力营造平安健康的出行环境;在“一日一图”基础上,根据疫情突变情况,调整涉疫地区列车,减少人员流动和传播风险;同时对低风险地区旅客群众祭祖、踏青等出行需求,精准安排运力及疫情防控服务保障。

另一方面铁路根据当前运输侧重点,对接企业,对重点物资运输制定“一企一策”货物发送方案,强化装卸力量和作业组织,保障电煤、春耕物资和国家重点建设项目设备、原材料及时快速运输;对于重点口岸站集疏运组织、通关需求的,充分发挥中欧班列和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战略通道作用,达到口岸畅通。

再就是提高设备质量,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既强化自身管理,抓好疫情防控措施,对铁路单位和员工,区分不同情况,精准实施疫情防控分级分类管理,最大限度减少铁路员工感染几率,确保疫情防控和运输畅通两不误。

为此清明小长假铁路在做好服务、疫情防控、运输需求工作的同时;还需要出行旅客做好进出站、以及旅途中卫生防护,配合铁路部门落实站车防疫措施,共同维护安全健康旅行环境。(屈伟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