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藏在数字里的“山海情”

2022-04-06 01:38: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吃栗子不吃李子

4月3日凌晨3:00,宁静的上海南站喧嚣起来,首趟从云南昆明始发的防疫物资专列,满载着5400余件、总计83吨抗疫物资,经历35个小时的奔驰,跨越2600公里的距离,从云南来到了上海。

——来源:2022年4月3日央广网

“这批物资是云南省支援给上海的各类药品,很珍贵,我们一定要抓紧时间,加快卸车速度。”铁路局上海站副站长介绍首趟由云南昆明始发的K80满载着防疫物资驰援上海。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自2020年新冠病毒疫情伊始,全国各省市自治州互相扶持,网民们以各省市美食代称流传着“热干面撑住,大葱来了1“锅包肉撑住,南京板鸭来了”等等诙谐又温馨的句式。

在疫情形势还未完全消除的情况下,也许下一秒疫情就会在自家门口出现,也许我们也还经历着经济的波动。127吨、2100公里, 186万元,2900公里,2000余人、200公里……这些机械的数据后面是八方团结的赤诚,是日夜兼程的希望,是守得云开见月明的感动。

风雨同舟共进退,这场与病毒斗争的战争改变了我们太多太多,我们也曾有茫然无措、有恐慌悲痛、有愤怒猜疑……唯一不变的是在摸索着前进的过程中我们时刻都能感受到来自同胞的善意和温暖。

父辈们总说我们没有吃过战争年代的苦,不懂得什么是责任。其实不然,披星戴月赶路为争分夺秒将物资送达目的地的货车司机、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铁路”的铁路工作者、用生命做赌注的防疫工作者和医护人员……这些队伍里都有我们年轻人的身影。

同饮长江水、同住黄土地,在全国各地同胞兄弟的扶持下,魔都上海也一定会在不久后重新向世界展示他令人着魔的魅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