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相对北京铁路局,上海铁路局清明小长假客发骤减!

2022-04-06 01:38: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色羽翼

昨天,为期4天的铁路清明小长假运输正式启动,至4月5日结束。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预计发送旅客54万人次,日均13.5万人次。为满足广大旅客假期出行需求,增开京广高铁方向6列,京张高铁4列,京九线普速2列列车。北京局集团公司表示,针对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北京局集团公司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保障旅客平安出行,管辖各车站严格落实精准防控查验制度,落实进出站旅客全部测温,严格落实首都进京管理联防协调机制的要求,对进出京旅客查验北京“健康宝”绿码、进京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严防“四类人员”进京卡控制度,杜绝风险人员进站乘车。(北京青年报 王薇)

相对北京局的高客流,上海局的清明小长假受疫情影响,处于车次少,客流少的状态。就金华站4月4日,高铁停运117趟列车,也是往年从未有过的。在公共场合,任然存在不佩戴口罩的旅客,疫情防控意识淡保

新冠变异之后,传播速度快;传播能力强;病毒载量高;症状不典型等特点。防控稍不及时,呈跨省传播。也是造成上海疫情严重的原因。疫情预防不能忽视。戴口罩仍然是阻断病毒传播的有效方式,即使已经完成全程疫苗接种和接种加强针的情况下,也同样需要在室内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等场所佩戴口罩。同时,还要保持勤洗手、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少聚集,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疫情对影响着生活的方方面面,也影响了人们的出行。只有疫情得到控制,生活才能恢复正常。让我们做好自身的防护,为疫情的动态清零贡献一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