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描绘出为民发展的新画卷

2022-04-06 01:33: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邯阳

3月26日,中国铁路12306官网发布公告。公告表示,铁路部门计划于4月上旬对旅客列车运行图进行优化调整,以更好地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为切实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将暂停发售4月8日及以后始发的各次旅客列车车票,预计恢复发售时间为4月2日。(新华社3月26日电)

统筹疫情防控,调出满满“安全感”。现如今全国多个地区均有疫情发生,守好旅客出行的每一道“门”,把好疫情防控的每一道“关”,为旅客打造了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成为重中之重。国铁集团精准施策,结合疫情防控从严从紧要求和人民群众便捷出行需求,继续做好延长12306网站售票和改签服务时间、提供乘车临时电子身份证明等线上服务,大力推广旅客进站、候车、中转、订餐等线下环节无接触式服务,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铁路调图促发展。调图后,铁路部门利用即将开通运营的邢台至和顺县铁路新增能力,增开和顺县至邢台南货物列车4列,主要服务晋煤东运需求;优化浩吉铁路列车开行结构,万吨重载列车由4列增至8列,进一步提高北煤南运重载铁路大通道运输能力。此外,还充分发挥中老铁路通道能力和国际班列战略通道作用,新增中老铁路昆明东至磨憨跨境货物列车4列,分别增开中欧班列、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4列、3列,为我国经济发展和国际贸易交流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整合线路资源,让“流动的中国”兼具安全美与发展美。安全是一,有一则全,缺少这个一则全都是零。铁路部门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结合汛期雨水多、气温高等情况,综合考虑部分山区地形、地势等因素,对部分山区运行的客车,运行时间由夜间改为白天,同时采取限速、停运等举措,充分考虑,主动避险。此外,铁路部门一如既往地积极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根据煤炭、粮食等重点物资运输需要,增开主要货运通道,提升货运能力,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提升地区经济发展能力。

铁路部门的每一次调图,都是主动适应人民的需求实际,精准调整运力供给,助民生、促发展,大大满足了民众的需求和利益,为人民的需求不断调整自身,时刻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担当。(吴邯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