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新成绩新使命

2022-04-06 01:3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邯阳

3月30日11时,随着一声汽笛声,中老铁路(宝鸡-万象)国际货运列车缓缓从宝鸡阳平物流基地驶出,经云南磨憨口岸出境,开往老挝首都万象,标志着陕西首趟中老国际货运列车正式开行。(3月31日,西安新闻网)

中老班列同中欧班列一样,具有稳定高效、覆盖范围广、全天候的独特优势。为确保中老国际跨境货运班列顺利运行,铁路部门精心安排,精心准备,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提前制定班列运行方案。中老铁路通过数字金融平台连接物流、信息流、商流和资金流,将国际物流通道建设成为国际贸易的便捷通道,有利于进一步促进我国西部地区与东南亚地区的国际贸易交流。

老国际货运班列的开行,对内陆城市宝鸡及其周边地区企业走进东盟、深耕东盟、扎根东盟提供了一个全新的物流通道解决方案、一个安全高效的供应链保障方案,也将为宝鸡乃至关中地区制造业腾飞以及深化产业体制增资、对接国际市场找准合作互补性,助力宝鸡市地方经济发展、加强与东南亚国际经贸往来注入新动力。

道路兴,百业兴。中老铁路对拉动中老双方经济,完善基础设施的建设,都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中老铁路作为一条国际物流的大通道,成为老挝连接中国和泰国、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的纽带。其中中国的货物出口至老挝、缅甸、柬埔寨、泰国、越南、马来西亚、新加坡等10个东盟国家。实现了互惠共赢。

中老铁路也为老挝的企业和普通民众带去了更为便利的生活。给沿线的老百姓们带来了更多的幸福感.中国的产品通过中老铁路远销国外,老挝的食物、原材料通过中老铁路出口到中国,提高了双发的经济水平,加快了货物产品的流通,增加了老百姓的收入,让两国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更美好。(吴邯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