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粤东城际铁路建设,促进汕潮揭经济一体化

2022-04-04 15:28: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可怡

目前,粤东城际铁路潮州东至汕头段项目已完成环评公示。潮州东至汕头段项目的线路自潮州东站东端引出,途经潮州市和汕头市,终至汕头站,全长42.548公里,共设车站8座。(人民资讯)

粤东城际铁路总里程约141公里,连接了汕头站、潮汕站、揭阳站、潮汕机场等对外交通枢纽,包括包括汕头—潮州东—潮汕—潮汕机唱汕头、潮汕机唱揭阳城际铁路,形成“一环一射”的总体布局。粤东城际铁路“一环一射线”潮州东至汕头段线路全长42.5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每小时。作为粤东城际铁路网“一线两环两射线”中一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汕潮揭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承担粤东城市群城际客流和潮州、汕头市域客流。潮州东至汕头段建成后将促进汕潮揭同城一体化,加快形成粤东地区“一小时交通圈”,届时也会促进粤东城际铁路建设,将串联汕潮揭三市中心城区内主要经济点、人口密集区和交通枢纽“串珠成链”,实现三市都市圈中心城区“半小时通勤圈”。

粤东城际铁路助力区域经济发展。粤东城际铁路建设将潮汕、汕头、揭阳区域联通,为潮汕、汕头、揭阳及沿线城市带来新的经济发展机遇和发展活力,刺激当地经济发展,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将汕潮揭都市圈深度融合,推动粤东地区与粤港澳大湾区、海西经济区、华东地区更好更快连接,促进粤东地区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粤东城际铁路建设便捷人民出行。通过粤东城际铁路建设,潮汕、汕头、揭阳三市来往更加便捷,半小时即可到达,形成汕潮揭“半小时通勤圈”,极大便捷沿线民众出行,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同时潮汕、汕头、揭阳三市采取并站设置的建设方案,乘客可以通过站内换乘可快速通达珠三角及出剩

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是人民出行的重要方式,建设粤东城际铁路立足于粤东地区发展,对改善民生,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有重要意义。相信在赣粤东城际铁路建成通车后,会给粤东地区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让我们期待粤东城际铁路的开通,见证粤东地区的经济腾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