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国铁路“4.8”调图

2022-04-04 15:28: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恒

2022年4月8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第二季度列车运行图。什么是“调图”?简单的说就是调整全国铁路运行图。随着社会的发展,铁路的调图也从“多年一调”变为“一年多调”。

此次调图,是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定位,统筹考虑铁路新线投用、运力资源扩充、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因素,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精准优化旅客列车开行方案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如成都局集团调图后,铺画旅客列车达到910对,其中日常线768.5对、周末线5.5对、高峰线136对;新增兴隆场至阿拉山口、贵阳南至阿拉山口、成都北至阿拉山口中欧班列图定线路各1条;新增湛江至贵阳南陆海新通道班列图定线路1条。优化列车开行结构,精准运输能力配置,增开国际联运班列,积极服务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高水平对外开放。

近年来,铁路逐步成为民众出行的主要方式。此次调图后大大提高了铁路运输效率,铁路部门根据客流变化,列车开行结构实现进一步优化,这既是对市场需求的迅速响应,又是对铁路运行图最优配置。要说去年疫情的爆发,让大家的出行变得更加忧虑,那么此次铁路调图,就是让旅客出门更加安心。

铁路调图,它根据国民经济发展的需要和铁路运输能力的情况而编制的。它体现着铁路工作的各种质量指标和数量指标。在编制运行图时充分考虑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的方针,是“调民心”、更是“图民意”,为了拉近民众与铁路部门的距离,更是要让旅客出行更安心,更舒心。(张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