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劳动很累 劳动最美

2022-03-31 22:51: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宗银  李金茂

近日,由中铁隧道集团一处有限公司施工的贵阳市林城东路实验三中隧道项目因雨季来临出现隧道左线掌子面垮塌现象;党支部迅速组织全体在岗员工在项目部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义务劳动,不仅为项目节约了人工成本,还锻炼了青年员工吃苦耐劳的勇于担当意志力,使全体青年从疲劳、汗水中更加懂得“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的哲理和劳动的光荣自豪感。

3月28日上午,值班人员在对实验三中隧道内进行巡查时,发现隧道左线左导洞已封闭的掌子面由于前几日持续降雨而出现部分垮塌,塌方量约有15方左右,导致掌子面后方出现较大空洞,随时会引起实验三中操场地表沉降,引发不可预测的安全风险。贵阳市雨季来临,为防止掌子面继续垮塌,造成更加严重的安全事故,项目领导立即组织人员,制定了垮塌掌子面封闭加固的方案。因停工导致农临工全部回家休息,疫情原因也找招到工人。最后决定,项目全体在岗人员冲锋一线、勇挑重担,开展掌子面的封闭加固工作。3月28日至3月30日期间,由党员带头冲锋一线,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员工一步不离,装沙袋、扛沙袋、填沙袋,一袋一袋的扛至掌子面,然后在空洞处进行一层层回填至满填,在挂设钢筋网片、喷浆加固;特别是大家在上喷浆料时,工作强度大,大家累了喝一口水,换一个人,个个都汗流浃背,轮流作业,没有一个人喊累,没有一个人偷奸耍滑,大家苦干实干、攻坚克难、众志成城。最终,大家都“灰头土脸”一身灰,完满完成了掌子面塌方的封闭加固工作。

为期三天的义务劳动中,充分体现了我们作为中隧人“追求卓越,勇于跨越”的中隧精神,青年员工综合素养在劳动实践过程中得到很大提升,体现了新时代青年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壮志豪情,能吃苦,不怕苦,攻坚克难,拼搏创新。同时,让青年员工从实践中懂得劳动的辛苦,体会到劳动者最美、最光荣。(刘宗银  李金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