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31 22:55: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艺璇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3月17日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习近平指出,对于防疫我们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断提升分区分级差集性疫情,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我国疫情防控形势面临严峻考验,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已知全球范围内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已经发现超1000种,新型冠状病毒变异了六种,特别是近期传播范围最广的奥密克戎株。奥密克戎株比以前的变异株更容易逃脱核酸检测,跟我国新冠疫苗接种率较高也有很大关系,截止到今年2月底,我国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率已超过87%。即便有人感染了新冠病毒,在人体特异性抗休巾今对新冠病蛊进行中和与清除作用下,检出率降低,需要多次检测才保险。

因为奥密克戎株在短时间内能快速传播,高铁防疫战线只有反应及时迅速,以快制快,才能阻止病毒传播链延长,避免传染更多人。坚决杜绝疫情通过铁路传播。和以往大规模核酸单轮筛查不同,因为有些感染者要经过很多次核酸检测才检出阳性,因此铁路防疫坚持多轮核酸检测是有必要的。

受近期疫情的多数新冠感染者无症状或症状轻微造成发现难的影响,而且无症状感染者传染性并不低,仍有可能出现疾病进展,必须实行集中隔离管理,一旦发现有转重趋势,要及时转诊到定点医院。

从全球情况看,本次病毒变异株导致的住院数和死亡数非常大,导致了医疗资源的紧张。在这种情况下,接种疫苗和做好个人防护还是防控新冠的主要措施。符合加强接种的人群,到了规定间隔时间,要尽快开展加强接种。

大家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时刻牢记“三件套”“五还要”,注重加强八小时外自我管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不扎堆,配合做好公共场所管理,上下班期间要按照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与单位实际需求,主动向单位、社区报备个人行程。配合核查登记、积极向身边的人开展防疫宣传,共同营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王艺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