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大瑞铁路建设历程看铁路人的宗旨初心

2022-03-31 22:4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小涵

3月28日上午,经过铁路人14年艰苦奋战,大瑞铁路杉阳隧道顺利贯通。至此,大瑞铁路大理至保山段21座隧道全部贯通,为大理至保山段先期开通运营奠定基础!这是中国铁路的又一个突破,14年的坚持不懈让人民的出行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方便、快捷、安全。线路建成后,也将结束云南保山、德宏等少数民族地区不通铁路的历史。

铁路联通着一个城市与另一个城市,在地图上看像是一张铁网,把整个中国、整个世界连接到一起。铁路让我们的出行更快、更快捷、更安全,让我们的生活变得精彩了很多。杉阳隧道的打通就让中缅国际通道又更近了一步,也推进了西部大开发。杉阳隧道位于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永平县境内,于2008年就已开工建设。隧道全长13.39公里,地处澜沧江断裂带,共穿越横断山区6条大型断层破碎带,地质条件极其复杂,为一级高风险隧道,是实现大瑞铁路大保段开通最大的“拦路虎”铁路建设中所存在的难题,各方专家一次次为隧道掘进“把脉会诊”,对软弱围岩进行加固,减少溜塌危险。同时开展“防溜坍、控变形、止涌突”为核心的隧道施工攻坚战,确保有效作业。

就这样持续了14年,建设者不怕苦、不怕累、敢于正视困难用他们的智慧与汗水一次次突破、战胜困难,也一次次向人民、向国家、向世界展现中国铁路建设的坚持不懈和敢于打破现状。铁路人拥有坚强的意志与毅力,在施工中克服重重困难,也靠着铁路人的这种坚韧不拔的毅力达到了无可抵挡的地步,带领中国铁路走的更高、更远,也让国民出行游玩变得更加安全、快捷、方便。在铁路人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前方,是通往一个通途与共、行稳致远的中国,在铁路人的艰苦奋斗下中国铁路当之无愧成为世界铁路的领跑者。 (徐小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