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放眼看,新铁路构建新格局

2022-03-31 22:41: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非

今年以来,铁路部门按照“保开通、保在建、保开工”的顺序科学配置建设资源,加强施工组织和调度,加速推进郑渝高铁、济郑高铁等多个重点在建项目,确保完成全年建设任务。(人民网3月29日)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作为人民经常选择的出行方式,它的发展牵动着中国十几亿人民的心,而近几年也渐渐牵动着周边国家人民的心。作为高铁运营里程世界第一,世界也关注着中国铁路。

截止至2021年12月30日,中国高铁运营里程突破4万公里,但铁路部门并没有因此骄傲,时刻牢记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在疫情期间向疫情严重地区运输抗疫物资,为疫情阻击战打下坚实基础!郑渝高铁更是凸显出这一点,让中原城市群、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长江经济带联系将更加紧密,给人民生活带来了改善。

中国的高铁线路里程虽然很多,但还是有城市没有高铁站,但今年铁路部门加速推进郑渝高铁、济郑高铁等多个重点在建项目改变了这一现状,济郑高铁濮郑段让河南实现了事事通高铁的方便出行,大保段、弥蒙铁路、丽香铁路更是将保山地区不通铁路的历史结束。

铁路新线的出现,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发展理念,为人民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方面更是要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陈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