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齐心抗疫,筑牢坚不可摧“红堡垒”

2022-03-30 00:09: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小金口车间党总支 王余堃

从铁路车站到疫情防控一线,铁路上海站的职工们始终坚守岗位,战斗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为筑起坚强的疫情防控堡垒做着贡献。哪里都是疫情防控“战潮“小区封闭了13月16日天刚蒙蒙亮,正要出门上班的周绚看到小区门口的警戒线。面对突如其来的封控,周绚从最初的不知所措迅速冷静下来,拉着老公来到居委会主动请缨:“你好,我是中共党员,我要报名社区志愿者!(摘自:上观新闻)

越是紧急关头、越是严峻挑战,越能彰显共产党人的英雄本色。面对重大的疫情考验,铁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聚力抗疫,党员“疫”不容辞。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当前,广东地区正处于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关键的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疫情的一线铁路车站、列车上可以看到很多胸前佩戴党徽的铁路工作人员、志愿者以自身最大的努力守护好出行旅客生命安全和健康,充分发扬车务段党委“共产党员往前站”的号召,让党旗在铁路防疫一线高高飘扬,点亮“党旗红”、守护“健康绿”。

3月初,东莞地区受到疫情影响,为配合当地政府的防疫措施,各别车站采取封站措施保障旅客人生安全,车站虽封但是疫情防控工作不止,车站共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主动申请留站,他们身配党徽不负众望,在封站的这半个多月中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每天定时对车站各场所进行消毒,受到封站影响没有了专门部门去消毒,身为党员的他们主动背上消毒水箱穿上防护服开始对车站进行消毒,他们冲锋在一线,在最困难的时候齐心协力抗击疫情,他们在用实际行动证明什么是共产党员。

作为一名党员,在疫情防控中要积极用好自己的党员身份,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落实疫情防控的举措上,做好号召人,以身示范,带动身边的人。在疫情防控中,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时刻不忘党员这个“第一身份”,时刻保持冲锋在前的先锋姿态,以“主动请缨”的担当作为,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舍我其谁精神。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铁路疫情防控一线,我们虽没有在聚光灯下,但我们希望我们能用自身光芒照耀每一个出行旅客。(小金口车间党总支 王余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