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放飞梦想,寻找阳光

2022-03-30 00:10: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放飞梦想,寻找阳光,在路上,在现场.....我将矢志不渝地贡献着自己的智慧、自己的力量。不管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安全发展任务更为繁重艰巨,继续奋楫笃行,与山区铁路一起昂首阔步向未来。

  我对梦想一直情有独钟,一直念念不忘,瞬间40余年,相处久了,便欲罢不能。梦想是我的信心,我的希望,也是我激情燃烧之源泉。路再遥远,夜再漫长,人生再累,心中的那束光亮一直指引着我前行的方向。

  还记得,刚参加工务工作走进大山,看见无数和我一样的工友离开“小家”去守护“大家”,没日没夜战斗在山区铁道线上,为钢轨疗伤治病的。共同的梦想,共同的守护,就是我拥抱平凡,放飞梦想的真情所在。

  大山里,每一天,都有一轮新的太阳升起,也在升起在我的心中。而守护在山区铁路大山深处的一抹橙黄,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就是我心中的阳光。

  生活如流水,有时澄澈似练,有时波澜起伏,每一段历程或多或少都会留下印痕。码文字正是对这些痕迹的一种记录,每当看到这些留下来的,厚厚的精神财富,也就想起激情燃烧岁月曾经的每个瞬间。

  每一天的晨昏,打开电脑,习惯地将双手放在键盘上,轻轻地敲击,抒发心中念念不忘的一抹橙黄——我的工友。既然找到了方向,那就一路不停歇地风雨兼程。其中的因由很多,大都是从放飞梦想开始的。

  在放飞梦想的过程中,需要我斩荆棘,直视磨难,踏过每一个坎坷,在逆风中对生活微笑,这样才能采撷生命之花,奏响钢轨人生的交响曲。

  生活有时非常奇妙,睁着眼睛,却不一定看得很远;闭着眼睛,也不一定全是黑暗。在被称为山区铁路小站的那个地方,是否还有光亮,才是远近和光明与否的关键。很多时候,不是自己就是别人,有意无意地遮挡了那片光亮。

  时光过得太过匆忙,一晃40余个年头,一路上,我努力微笑坚强,因为我知道工务工作是我此生的最爱,小站是我文字素材的发源地,让我的灵魂在这里得到滋养。我可以不顾岁月沧桑,将激情完美释放,就算生活的路上荆棘满途,也绝不言败。我要用燃烧的激情,见证我的赤诚,我的坚强。

  记起鲁迅说过的话:人必须活着,爱才有附丽。又想起哈姆莱特那句“活着还是死去,这是个问题”。

  对我来说,每天都生活在寂寞的大山之中,更多的时候是防止线路病害,防止心中的垃圾和灰尘遮盖了心中的光亮。

  或许,明白之后,才是我们面对一切艰难放飞追梦的理由。

  我放飞着心中梦想。这个梦想虽小,日积月累,却会成为一个绚烂的大梦想——让我自己的钢轨人生更加美好。我想,只要有了不言放弃的坚持、努力奋斗的勇气、克服困难的决 心,此生便能无悔。梦想是迈向成功的垫脚石。我要放飞自己的梦想砥砺前行。

  还有一年左右,我就要离开我现在的岗位,但我不会忘记我的梦想。我可以义无反顾地驶向远方,可能悲伤,可能彷徨,但我依旧会抬头凝望,我的目光,永远停留在山区铁路的小站,我不会遗忘,我会不停地飞翔。

  梦想路上,荆棘满途的道路很是艰辛。不过越是这样的道路,我断定会越走越是平坦。历时40余年,收获相当丰厚,用心去体验,今天,双鬓开始染白,行动已有点笨拙。但,永不妥协,心生爱路情结。笔耕,还在继续;行动,虽有些步履蹒跚的样子,精神替代了,执着圆梦充饥。思想的脉络畅通了,激情的涌动,助力我,肆意挥洒。就爱爬格子,该抒发的情感,尽情抒,为梦想路上烙上印记。一如既往,朝着目标,更加让我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

我愿饮尽梦想路上所有的苦涩,只为期待另一种结果。“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青春献子孙”只是一个故事,惟愿用尽一生的呼唤,去将激情燃烧的岁月续写。很庆幸,我没有放弃梦想的念头。这些年,我日夜敲打着我无眠的心魂,享受着文字带来的充实感,走过一次又一次的磨难,一往情深,不离不弃。我将点点滴滴的念,深藏在笔墨里,倾听幽幽长夜的键盘声,回眸属于自己的小我世界独特的风景,铺陈于岁月最深处,感觉到生命存在的含义,爱的价值。由此,我的意志更坚定,相信梦开始的地方,也是梦想开花的地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