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长江号”为湖北带来新机遇

2022-03-28 23:14: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双

3月25日上午,中欧班列“长江号”在湖北咸宁火车站货场举行首发仪式。班列装载着汽车配件、生活用品、电器、家具等驶向吴家山货场后,将开往俄罗斯,这标志着咸宁与欧洲经贸合作开辟了新的“黄金通道”,为湖北省经济发展带来了更多新机遇。

此次由咸宁首发的“长江号”,也是中欧班列(武汉)正式更名为“长江号”后的第一趟班列。主要货物为咸宁及周边地区生产的汽车配件、医疗用品、家用电器、生活用品等,共有41个货柜,重约770吨,货值达1400多万元。此行将经满洲里口岸出境,行程9700多公里,预计14天后抵达莫斯科。

中欧班列具有运量大、运价低、时间短的优势,与海运50天的运输周期相比,从咸宁到莫斯科只需14天;与空运相比,不仅运量大,运价只有空运的30%,能有效帮助外贸企业“降本增效”,更好拓展国际市常而咸宁是“万里茶道”上的节点城市,是湖北的“南大门”和重要交通枢纽,这次“长江号”咸宁首发,进一步强化了中部地区集结功能,提升中欧班列区域辐射能力。

中欧班列运送的是货物,带来的是机遇。继宜昌、襄阳、十堰、荆门之后,咸宁也成为第5个开行中欧班列的湖北省地级城市,未来,中欧班列也将以此次“长江号”首发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中部地区集结功能,提升班列区域辐射能力,为更多湖北进出口企业提供高效、便捷、安全的国际物流通道服务,有效保障外贸企业产业链供应链畅通。

中欧班列在今年持续增长,体现出中国铁路对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的贯彻落实,也有效助力国内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经济复苏,不断加强相互联系。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并非虚言,在当前疫情困难面前更是如此。中欧班列的持续开行,广泛扩展,将不断促进中欧各国的多方面合作,增进友谊,推进中欧发展中国家的前进,并有效助力我国经济全面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