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坐高铁、到区县需要做核酸吗?这些解答来了

2022-03-28 23:1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俞叶

3月18日重庆公布了来渝返渝和离渝人员健康管理措施,本市人员非必要不离渝,确需离渝的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乘坐高铁、到区县需要做核酸吗?核酸阴性报告必须是纸质的吗?……近日,重庆客运段成渝高铁微信公众号后台接到很多市民咨询相关的政策,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解答。(央视网2022年03月28日)

年初以来,疫情的小范围突发牵动着国人的心,非必要不出行成为了近期的行动倡导。上海疫情僵持不下,周边各省市的防控要求日益提升,乘坐火车查看“行程卡”、“健康码”之外,各类“疫情承诺书”,是否跨省的询问,都是对来往人员的一种保护。列车上,乘务人员带着护目镜、口罩,在车厢来回巡视,督促口罩的佩戴。尽其所能,保障旅客的安全,也是保护城市和铁路的安全。

时间飞快,清明节近在眼前,小长假意味着出行高峰,铁路部门的疫情防控面临着新一轮的考验。但与此同时,不应该忽视国人的正常出行需求,尽可能地减少防控带来的出行不便,将相关政策更好的传递到旅客的面前。旅客赶到火车站,却发现持核算报告才能出行,耽误行程,造成不必要地奔忙和纠纷。

进一步应对清明时期的高峰防控,铁路部门更需要做好车站人员的安排,来往旅客的分流,候车大厅、闸机等场所的消毒。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是铁路部门的工作目标,做好疫情防控是人民铁路的社会责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