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开行农耕专列彰显为民责任担当

2022-03-28 23:14: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姬晓东

据人民铁道报消息,春耕时节,农用物资市场需求旺盛。铁路部门从服务三农备耕、保障民生的大局出发,主动对接各地春耕计划,科学调配运力,加强春耕物资运输。今年以来,国家铁路已发送化肥、农机等物资1407.8万吨,为确保粮食安全提供坚强运输保障。

当前正是春季播种的关键时期,为了确保农民耕种的准时展开,铁路部门立足安全生产实际,有针对性地开行农耕专列,大力推进耕种物资运输地工作任务,着实在货运服务工作中做到与时俱进。

常言道,民以食为天,特别是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时期,稳住农业发展不但有利于保障人民大众的正常生产生活,而且能够起到稳定人心,推进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铁路部门充分利用运输优势,为耕种提供便利的沟通交流和物资输送条件,尽显为民服务的责任与担当。

为了保障货物运输的安全高效,铁路部门提前制订计划安排装卸劳力,做到随到随卸,确保春耕物资优先发送。他们围绕铁路沿线老百姓春耕需求,提前谋划、精心组织,通过公益性“慢火车”帮助大凉山、乌蒙山区等老乡运输春耕物资,为当地粮食丰收打下了牢固基础,表达出铁路主动服务社会经济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铁路部门始终将服务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围绕社会发展和市场经济建设实际情况,全方位推动耕种物资的运输工作,全力保障各地农业的发展,表达出铁路部门助力社会经济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姬晓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