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守好铁路防疫战线,人民铁路勇当先行

2022-03-24 00:0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艳萍

一场没有硝烟的新冠疫情阻击战仍在持续,全国各地处于严控状态,为全力保障旅客健康出行,坚决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多地铁路部门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安全防守,上下齐心,全力以赴,众志成城阻击疫情,共筑疫情防线。

阻击疫情,铁路部门一直在努力。为筑起坚实防疫屏障,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对客运车站、列车、工作区域进行“地毯式”消杀,对旅客接触到的闸机、扶手、小桌板、饮水间等处进行反复消杀,确保不留死角,为旅客营造健康安全的乘车环境,全力保障每一位旅客的出行安全。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大各站点消杀力度,加密消毒频次,坚决不漏一丝一角,切实筑牢铁路疫情防控防线,保障旅客有序安全出行。

阻击疫情,铁路部门一直在坚守。暂时的“慢行”是为了更好的前进。3月14日至20日,受疫情影响,深圳市按下“慢行键”。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措施,从严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各个车站迅速行动起来,在深圳市各大站点分别采取安全防控措施,其中,在福田站配置防疫一体机器人和自助消毒机器人开展无感测温和消毒消杀,在深圳站安装一体化健康防疫核验设备与红外热成像多人测温摄像机器。同时,广州铁路疾控预防所始终保持高度警惕,3月以来,广州铁路疾控预防控制所对深圳、东莞等地区的动车组37列328辆、普速列车24列258辆、地面86场次29000平米进行了终末消毒。铁路部门始终为旅客所想,为广大旅客做足夯实的安全防控措施,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工作宗旨,时刻守好铁路防疫战线。

虽然疫情防控形式仍然严峻复杂,但一直有努力奋战在前线的铁路人在背后认真坚守在岗,为每一位出行旅客提供安全可靠的出行环境,铁路战疫,他们齐心协力与民同在。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之下,一定会守得云开见月明,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之战。(蒋艳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