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疫三年,我们的青春都去哪儿了

2022-03-24 00:07: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婷

  自2020年初,是拉锯战的开始。给人类世界掀起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此漫长而又艰辛。

  在新闻速递里随处可见的身影是“大白”医护人员,他们俯身为老人家进行咽拭子采样的模样,深深印刻在我的眼里心里,怎么会有这么敬业的白衣天使,他们轮番请命上阵,战疫期间,不断有人倒下逝去,但这并没有阻拦90后与00后的勇气和意志,就这样前赴后继着,或许这才是真正的中国精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是那些红马甲志愿者奔走在各条大街小巷,不时地向小区居民用小喇叭宣传做好疫情防控,配合那些防疫医护人员,因为保护自己就是保护他人。

  我们的国家秉承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不放弃任何一丝希望,国家更没有遗忘那些殉职在岗位上的烈士,追封他们为“国之大者”,这样的荣光在旁人眼里看来或许是毫无意义的,但却给予烈属们重生的希望与丝丝精神慰藉,因为他们的亲人离世重于泰山,大义凛然地去了另外一个没有疫情没有痛苦的国度,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也将在我们青年后代们身上生生世世地延续下去!

  身为铁路人的我们依然向他们学习与看齐,多消毒、勤通风、勤洗手,佩戴好防疫三件套,丝毫不敢放松。我们肩负使命,眼里闪着光,脚下带着风,正是意气风发的好时期,严阵以待,做好手头的工作,立足本职岗位就是为我们的国家做贡献。减少外出与聚集性活动,居家隔离同步做好防疫举措,用笔尖支棱起躯体,用意志磨炼着心智,日日学习,夜夜积累,努力地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社会实践,成为行动的执行者。向钟南山老医生致敬:让初心住进心里,让使命融入生命,身体力行地坚守理想与信仰。我们一定要有朝一日看尽长安花开,到2049年迎接祖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用笔、用情、用力地复刻朝朝暮暮与百年芳华!

  青春二字藏着年少的稚嫩,深埋褪去稚嫩后的成熟稳重,那是一段可歌可泣的美好时光,因为我们都在并肩作战,团结协作防风险,共同战疫保安全,奔赴阴霾散去的阳光未来!我们的名字叫“疫”无反顾的追风青年!(石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