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跨越山河,中国4万公里高铁如何纵横延展

2022-03-24 00:08: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句

“两条铁路贯九州,谈笑之间万里游。未来交通开先河,独一无二惊全球”。

中国高铁在不断自我完善的同时开始走出国门、冲向世界。目睹中国高铁建设的飞速发展,国人在不知不觉中逐步感受到了高铁带来的明显优势:高速、安全、舒适。一个潮起东方的新时代,展示着中国铁路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壮丽画卷。穿越历史的烟云,回望艰辛的岁月,中国铁路尤其是党领导的铁路工人队伍始终用赤诚的家国情怀、坚定的革命意志、无私的奉献精神,追求民族独立、寻求人民解放、谋求国家富强。

《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颁布,吹响了大规模规划建设高铁的进军号角。中国第一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京津城际正式通车。2021年8月开通全长118公里世界上技术标准最高的高速铁路京沪高铁投入运营。2021年6月开通全长1318公里武广高铁、郑西高铁全线贯通,北京南站、上海虹桥等大型客运枢纽相继建成。2021年12月赣深铁路通车。历经百年,中国铁路每一次跨越式发展的背后,都是铁路部门在不断地在探索和创新中寻求更多变量和可能,也是铁路部门深化供给侧改革、提质增效的大胆尝试。(邓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