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疫物资运输彰显中国铁路速度

2022-03-24 00:06: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上海铁路局金华车务段 方杭

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铁路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迅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及时对接各地防疫物资运输需求,强化铁路运输服务保障。截至目前,全路今年累计运送各类防疫物资584批、3572吨,有力支援了各地疫情防控工作。(人民铁道报)

3月15日,中国铁路部门积极响应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紧急调运防疫物资要求,紧急事件紧急办,统筹运力调配,利用高铁优势快速运输物资,并积极协调物资供应商和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分公司等单位开辟绿色通道,组织充足人力搬卸,确保民生物资和防疫物资快速安全运达吉林长春。

在助力援港抗疫方面,铁路部门已开行25列中央铁路援港班列。每一趟列车都是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加强站场消毒,车辆维护和线路维护。还加强运输调度组织力量,全面保障班列的运输安全。目前已经安全运送防疫物资1080吨。

铁路是中国重要的交通工具,一直以来铁路部门从来没有让老百姓失望过。每一次老百姓需要铁路部门的帮助时,铁路部门都是第一时间,第一个挺身而出。中国铁路部门没有被疫情打倒,反而在全国各地的防疫物资运输工作上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援。运输上不仅快速,还确保防疫物资安全的到达,为中国的疫情防控的提供了强有力的运输力量。

现在疫情形势虽然不容乐观,但是我相信在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和互帮互助下,我相信疫情不再是困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